close

走進大團,看到牆上的節目單,似乎活動的尾聲需要演戲,倏地緊張了一下;摩拳擦掌,相信今天絕對會很好玩。

果然交換名字就讓我樂了起來,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簡單又有趣的活動,能順理成章的向還很陌生的夥伴打招呼。其實活動進行到一半我的名字就回來找我了,但還想玩,於是又鑽入人群中把名字丟掉。怎料,從此我的名字就沒回來了!倒是多了好幾個丁丁和承錱......其實這個活動最有趣的是其背後的意義,老師引導我們注意溝通的方法,使訊息能完整傳達,讓自己能被了解,我們也試著去了解別人。

沙漠求生也是一個我覺得很有意義的活動,在討論中,可以發現一個團隊達成共識的過程;每個成員的想法都不同,各自有覺得重要的東西,於是透過討論,有人堅持,有人退讓,有人試著說明自己的想法,慢慢找出交集。結果出爐,這個交集不一定最好,但代表所有人的意見,應該欣然接受它、勇敢承擔它。

最後演戲的提示:演出平常的自己,我也好喜歡,容易使觀眾有共鳴,感到!!!就是那樣~沒錯!他就是那樣!”。演戲的活動,除了加深對夥伴的認識,似乎也能幫助我們反省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進入一個新的團體,會想趕快與其中的成員混熟,想了解大家是什麼樣個性的人;中午值班時激烈的嘴砲只是夥伴的其中一面,工作坊的互動才能全面的認識大家。好佳在有工作坊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