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老人安養中心服務,真的不知道可以先做哪些準備,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當我踏進安養中心的瞬間,老實說我真的完全傻眼,因為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原本以為應該是那些爺爺奶奶們會互相聊天、做活動之類的,但是進去看到的卻是……一片死寂,當時真的心中只浮現這四個字,每個爺爺奶奶都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裏,好像大家互不認識一樣,說不定事實上就是如此,但還是令我非常震驚,"既然平常沒有跟其他人互動,那麼至少今天我們要讓這些爺爺奶奶有一個不一樣的感動",因此整天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跟理想來服務這些爺爺奶奶,過程中當然是遇到蠻多挫折,其中無法溝通是最大的障礙,但是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努力的自己說自己的,儘管他們沒有回答,也要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第一次去服務,所以做起事來真的是笨手笨腳的,但是很開心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又學習到更多的東西,體驗之前所未見過的事情,發現更多有愛的地方,不禁讓我想到,如果到時候坐在輪椅上的變成是我,那我一定會非常感謝這些小朋友,哪怕他們只是來這裡陪伴我一天的時間。或許這也是那些爺爺奶奶的心情吧,想到這裡,就會覺得一整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87745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