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到安養院和老人聊天,但是可能是因為常跟爺爺奶奶溝通,感覺我都聽得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而且在這次出隊,我發現自己很沒把握的台語和客語老人們竟然都聽得懂,覺得非常開心。

這次出隊,我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房間裡跟只能臥床的老人聊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躺在床上的婆婆,我用客語跟他說話,本來以為她全身都無法動,但他竟然對我點頭搖頭,還緩緩伸出一隻手,我把所有會唱的客語歌都唱給他聽,只見她眼眶泛紅,我當下則是眼淚直流,那是一個奇妙的時刻。

我非常感謝上帝給我這些能力讓我能使一個生命感到喜悅,雖然可能只有那幾分鐘,但我很慶幸在他生命中快樂的時光有幾分鐘是我參與到的。

當然,我也聽到了不少,老人像我訴苦,那些醫護人員和外勞是多麼粗魯,但我現在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拍拍他們和他們握握手,那種感覺十分痛苦,期盼有朝一日,我能做的能越來越多。讓更多生命舒舒服服開開心心,期盼這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