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風光明媚,天氣爽朗,又是個美好的早晨。

原本我選擇了玩夢工作坊,因為人數過多被調到了生涯工作坊,但我想這是種命中註定吧!

已經大三的我,曾經徬徨不前,依然覺得焦慮,因為一些主動的詢問與活動,我有了基本的架構。

 

上午,分享了生涯卡,我抽到「勤奮努力」,我一直都相信這是個提醒,也不斷督促自己,努力不要為了最終絕對的結果,而是有目標,從中把握過程的經驗吸取。

接著是價值競標,這部分真的是非常的有趣,不管是為了哄抬物價還是真心,還是寧可不擇手段得到當物,又或者只是覺得沒東西好標,就要找點些什麼來得標,大家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價值,也有可能因為不同科系而想要擁有不同東西,不過,最重要的是家人、家庭,這無庸置疑。

 

中午,大家吃飯愉快,垃圾分類得宜,也共同維護環境,讓我們生器組很好處理,覺得開心。

 

下午,老師讓我們可以不限金額,不用考慮其他因素,選擇三個島國去旅行。

但是我想是因為出發點是「旅遊」,所以大家就真心的只顧著自己想要的而選擇,等到看到結果,卻發現喜歡做的事情有大部份是可以接受,但是對應的職業會有個人能力的考量,或著有的時候只是喜歡,而不會想把它拿來當成一種職業。

最後我們畫了自己畢業之後未來的規劃,我選擇畫了簡易能懂的圖,也早就想好了自己的目標與期許,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老師只請我們三位大三同學分享,其他同學則在小組內分享,我想這部分也許可以多放一些時間,少一些時間花在檢視島國,因為是旅遊當出發點,又不用考慮任何限制因素,總是有不太準確之時。

 

今天的工作坊讓我獲益良多,與大家相處融洽,覺得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耳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