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大家都是小松鼠的一員,因此一開始的氣氛就頗歡樂

但因為有新進&在職的志工,平常的互動也僅限於組內,對其他組的夥伴沒有那麼熟悉,故一開始還是往常的自我介紹

但由於這次探討的主題是"生涯規劃",故老師還要求我們說出了系"級"

順便附帶了一個"現在的心情"

 

第一個活動是抽一張我沒看過的"生涯卡"~並說自己看到這張卡想到甚麼?對自己未來有甚麼幫助?

大家一如往常的一樣都超會表達&分析自己抽到的卡,也有對別人的卡表達自己的想法

 

第二個活動也是很有特色的"價值觀拍賣"

假設自己有一千萬,15種價值觀,以拍賣的方式來競標

我雖然沒有標到心中的第一志願~但是也標到了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最希望得到的東西!!

如果真的可以實現該有多好呀><?!!!

標完之後當然也讓大家分享自己心中的前幾志願,也會發現其實大家的想法真的都很特別~果然人是獨一無二的吧:)!!

不過在競標的過程中我也想了一下~如果今天沒有先看到後面幾樣東西,是否自己標到的會不一樣呢?!

 

下午的第一個活動是讓大家分享一下早上的小心得

接著就玩了一個特別的心理測驗

透過這個心理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從事的工作

也順便檢視一下目前走的這條路適不適合自己?!

 

最後就是工作坊不可缺少的"畫畫"嚕!!

我果然沒甚麼美術天分QQ

 

整個工作坊下來~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價值觀&確定了自己現在走的這條路是沒錯的!!

只是有時候在上必修課時還是難免會想:唉~我真的適合這個科系嗎OTL?

其實有時候真的是迫於現實不得不硬著頭皮衝了~~

相信大家最後都會找到屬於自己那條最棒的道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makebi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