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一直是從小到大,無論是學校老師、演講名人、至親朋友之間,都在灌輸我們"這個很重要,要趕快規劃"

不過這的確是困難的、是充滿未知的,但自幼都沒有一個可以好好討論、並且有人能幫忙解惑的時間,這個議題最後往往都是被告知"去找自己興趣就對了/想想實際面賺錢的職業"

所以從小到大,自己對於這一塊其實是既疑惑又不知怎解,往往又覺得時間漫長,以後再說。而這次的工作坊正好提供一個機會,讓一群好朋友共同互相的認真討論、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

 

在生涯探索方面,其實在內容上,比如說價值觀拍賣、工作性格分析,這些都是國高中做過的測驗,但以前在班上作測驗的時候,往往因為人數眾多,每個人發言的時間都很少,再加上老師也不會

深入的引導,所以最後都會覺得生涯規劃的課程玩起來差不多、沒什麼幫助。不過工作坊很好的就是,有一位專業的老師帶領大家輪流發表意見,並適時引導發言,所以有充分的時間認真聽別人的

想法,剛好小松鼠是個各系人才濟濟的大家庭,更能多聽到不同系、不同的思考,在老師的引導下也能更釐清自己的想法,或者是他人想表達的意見。

 

很有趣的是,從這次的課程中可以觀察的出來,相同的系所真的思考跟考量的面向都會比較接近,理工學院的思維也常常能讓我自己一些固有的觀念,當聽完他們的分享後才覺得"喔!原來可以這樣

思考",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總結來說,這次的探索讓我更清楚自己以後想要的生活,進而能去想專業能力該如何搭配與培養,也改變了自己的一些思維,希望自己能更肯定自己將來的才能,並勇敢創新嘗試,加油 =))

 

(雖然這次因為我的疏忽沒先去拿會議室鑰匙,不過在行政區的感覺好像比想像中更好,除了中午不太方便午睡之外,其實我覺得更勝於會議室,不過還是希望以後的志工

記得會議室如果假日要,除了要事先登記場地外,禮拜五前就要先去學務處拿鑰匙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4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