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我們成長的路上,需要一直不斷去思考與規劃,然後將其綻放與渲染在畫布上,沒有所謂的美醜,全在於自己的經營。所以,對我來說我想透過這次的生涯工作坊去找到方法去想、去思考,而不是直接的確定我的畫作。

   今天的工作坊一開始用了生涯卡揭開序幕,我抽到的是「欣賞美」這張牌卡,一開始其實是很不解這對工作、生涯是有何關係的,但越去思考越覺得這跟我的心態頗為接近,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張要我去享受人生的卡,去體會生命中的美,是呀!在現在的大學生活中,課業、社團、人際……好多好多等著我去經營,每次都會忙得忘了自己,忘了適度休息,忘了停下腳步調整,還記得在上學期末的工作坊中,抽中一張給自己期許的牌卡寫著─多愛自己,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在忙碌之餘要停下腳步適時調整,多愛自己一些,對自己好一些,也是一種別忘了享受人生,與體會人生的態度吧!上學期的牌卡與這張牌卡的關聯,讓我深深的醒悟與體會著─多愛自己一些,並享受人生 J

   而接下來的拍賣競標活動,甚至是下午的生涯島嶼,這兩個活動都很有趣,也很熱絡,而且也聽到大家不少的想法,對我而言的人生觀就是跟隨自己的心意!這樣的信念從以前到現在仍信守著,不曾改變,但是當去聆聽大家的想法時,我才發現每個人都想跟隨自己的心智,但往往被現實給侷限住,好令人驚訝呀!我很少會將現實層面全盤的考慮及思慮清楚,所以當聽到大家對於未來有些疑慮時,我會告訴夥伴別被現實所侷限,但是,也會反過來思考是不是自己哪裡沒有考量清楚,畢竟有太多需要考量的因素了。

   一整天的工作坊很充實,收獲也很多,對夥伴也有更多想法上的了解,也喜歡這次工作坊的氣氛。我選擇大氣系是興趣也是喜好,今天的工作坊更確定了我所喜歡的這條路,無論未來可能面對的困難或抉擇也好,我想……就目前的我而言,我會一直一直喜歡著這份初衷,不會改變,我很幸運找到自己的喜愛,也祝福每個人都能夠順利地找到最棒的那條路─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