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這麼多人的工作坊,其實真的讓我有些期待。畢竟過去一個學期,我在小松鼠中能有頻繁接觸的大都是鼠七的夥伴們。這次的工作坊對我來說,不僅是增進自己的一個課程,也是一次讓我跟學長姐們熟識的一次好機會。

 

在第一個活動─—交換名字當中,我很快就拿回了我的名字。不過有趣的是,在結束的時候,竟然大團裡面出現了好幾個分身。這讓我體認到了,就算是記名字這樣簡單的事情,在一個團隊裡面也是需要用心去記的,否則一個小環節出了差錯,常常就會連帶影響到許多事情。

 

在大海求生裡,就算報紙的面積不斷的縮小,大家仍然相當團結的靠攏,並且積極的思考著我們究竟如何在這一小片立足之地站下去。這就像一個團隊,不論處境多艱難,都該合作達成目標。

 

接下來的沙漠求生,每個人都樂於分享自己對於求生道具的想法,雖然直到最後大家都死於沙漠中了,但這之中我也瞭解了,一個團隊一起失敗,絕對比一個人獨自承擔來的好上許多。

 

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話中有話,在看到一幅相當抽象的圖片時,當嘴巴的人臉色大概都青了一半,但最後還是畫出了一張相去不遠的作品。從中我體認到了,團隊中的溝通很重要,不論是大綱還是細節,都需要有相當的溝通才能當一件事情完成。

 

壓軸的演戲,每個人必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演出一齣短劇。將這齣戲影射到團隊中,每個人都該按照自己的長處與個性,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也是將事情做好的重要元素之一。

 

在一天的工作坊之後,儘管身體覺得疲倦,但心靈上是充實的。也許藉由這樣子的學習,在小松鼠之中,我還能讓自己有更大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e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