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願的情況下學習,一定可以得到最多東西。新進志工訓練課程雖然輕鬆簡單,但我們因此對諮商中心有全面的了解:中心提供的各種硬體資源、心理衛生方面的服務、業務運作方式、人力架構,以及諮商中心在中大所扮演的角色。比如說,我在訓練課程結束後,才發現自己一直對資源教室的功能有誤會;我記住了諮商中心的老師,恍然大悟團體的分類和功能,還有小松鼠的歷史。

在訓練課程中,我最喜歡有關心理主題的課程,比如說心理測驗、諮商、兩性等,這些話題平常幾乎不會接觸,所以課堂上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奇有趣,再加上我喜歡認識自己、觀察別人,跟心理有關的課程非常能引發共鳴。最後一堂多元性別的課程讓我印象最深刻,非常驚訝於性別的種類如此繁多,尤其以往我自認為已相當開放,還是有許多性別的種類我暫時難以想像。

在認識諮商中心的過程中,很像集體洗腦,我們可以慢慢認知到自己進來諮商中心後所應有的表現,這種自發式的內省,在將來幫助別人時應該會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