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凝聚力工作坊是我第一次參加小松鼠的工作坊。工作坊這三個字給我的感覺好像是要為了完成某項任務而開的。不過,看到「團體凝聚力」我想也許是像團康之類的活動。想了這麼多,還不如親自到活動中參與一次。工作坊的時間說長其實差不多就是上一整天的課,說短有時候還是會讓人感到疲累(其實是前一天太晚睡了XD)。

  活動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玩一個換名子的遊戲(遊戲的進行是要記住你上一個人所說的"自己的名子",然後那個名子就成為你新的名子,直到換回自己的名子)。剛開始玩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活動有什麼其他的意義。但是,當交換名字的次數一多,漸漸就會覺得有點混亂。要很專注在這個遊戲上,因為會有0自己的名子、上一個人的名子、別人的名子,我當時專注到聽到我自己的名子時,有大概三秒的時間沒有反應過來。遊戲到了最後,我突然狂笑了起來。因為還有許多相同的名子在場上,而場上的人名子都不見了這樣的結果我真的沒有想到。

  活動其實還滿多的,我最想分享的大概就是眼睛、嘴巴還有手的那項活動。那項活動,讓我體會到溝通的重要。活動的開始前嘴巴會拿到一張圖(這張圖只有嘴巴能看),活動進行是要讓嘴巴將手上的圖敘述給手畫出來(眼睛是觀察整個經過)。第一次,手不能夠問嘴巴問題。當時我當手,真的是有苦難言@@(我想嘴巴也很想知道我在想什麼吧)。第二次,就比較好了,手可以問嘴巴問題。雖然還是隔了一層,不過有問題的時候確實能夠馬上問馬上解決,也比較知道對方在想寫什麼。可見的雙向的溝通,真的相當的重要。

  這樣的工作坊,給我的感覺還不錯。不但可以學到東西,而且還可以讓小松鼠變得比較密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