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新進志工的訓練,在5天的訓練中,學習到很多在大學課本中學不到的東西,這可能也是我進小松鼠的目的之一吧。 

輔導股長期初訓練,我本來以為自己沒空去的,因為是星期二,有微積分演練課,但因為微積分演習課意外的地早結束,還是有趕上。在輔導股長期初訓練中,我終於認識到輔導股長的存在,因為我班的輔導股長消失很久了,而這次的訓練他也是沒有出現,不過讓我了解到諮商中心和各系連結的部分了。

工作介紹及志願服務倫理和接待與應對介紹,讓我知到未來值班主要工作,老師的態度讓我很安心,因為我國語很不好,本來還擔心以後工作沒別人好,不過老師說了其他志工的經驗後,我就安心多了,因為人人都有做不好的時候,只要肯學就好。

諮商輔導與心理治療介紹,是我比較陌生而有挑戰的部分吧,在朋友遇到問題想要和我聊天,要我開解他們時,我總是會不知所措,不過上完這堂課,我想會有一點幫助吧,最起碼我會少一點安慰不成反踩地雷的狀況吧,對我十分有用呢。

心理測驗也很好玩,我很少做這種心理測驗,這好像是第二次吧,第一次是在大學選科前的興向學測,做完這次測驗後,更確定我沒有選錯科目吧。

資源教室和團體與工作坊的介紹,讓我了解工作環境和我們整時在參加的團體和工作場的分別,事實上在上完這堂課前,我並不覺得團體和工作坊有分別呢,最多也只有以為是人數上的多少有差別。讓我多了很多不一樣的知識。

性別平等教育好像是我唯一在上課前就比較了解的一次訓練了,可能是我身邊本來就有很多各色各樣的人吧,不過上完課後我發現我的了解也只有一知半解,原來當中還有很多更細的分類。

在新志工訓練中,我又學到了很多很多的東西,拿到很多很多的經驗,讓我再肯定的沒有跑錯地方了,接下來就是自己的努力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