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覺得新進志工的課程排的太密集,第一個禮拜又剛好遇到化材週,實在很難抉擇。但是,經過了這三個禮拜的洗禮,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些,和松鼠志工們的感情也更為融洽,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了不少課堂上無法習得的知識。像是諮商中心的運作、團體和工作坊的定義,等等。讓我能在以後擔任小松鼠志工時,能夠運用這些知識幫助人。

  在輔導股長期初訓練時,我才驚訝的發現我們班的輔導股長是誰,因為印象中沒有聽他說過什麼諮商中心的事情。而當我真正在帶輔導股長討論時,我才知道,其實輔導股長在班上真的很弱勢,因此很多資訊都無法藉由輔導股長這個管道傳給學生們,我覺得十分可惜。透過這次的幫忙,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沒有辦法大方的表達自己所想。

  這三週的課程,我覺得每一堂課的講師和工作人員都準備的很用心,我也學到很多,而且課程很輕鬆自在,和講師像是聊天一般,慢慢的進入課程核心。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天松濤電台的介紹,大家都絞盡腦汁想要做出一篇最棒的廣告,讓我和伙伴們的團隊合作更為融洽,也一起寫下開心的一頁,當活動結束,我覺得很感動,不只是因為密集訓練的成功,更是因為和大家一起寫下這美好的一頁,一起成為志工的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51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