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木系館門外被杜鵑花熱情地包圍;大陽台的沙漠玫瑰綻放冶豔的大紅色;麒麟花的莖葉互相交纏,好似扭打成一團的小流氓;玉米好不容易開花結果,然後也被蟲吃了精光;外婆說家裡的鐵樹開花了,也許今年會有好事發生;捻一株幸運草,放在課本裡祈禱歐趴;黃色玫瑰的花語是祝福,摘一朵願彼此都能幸福。

感覺植物在我們身邊點綴了人生的每一刻,植物帶給了人們希望與夢想。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在古人的詩裡不難找到植物的蹤跡。

艾草除了可以驅邪避凶,還可以強身健體,

溫和的尤加利精油改善了家人的失眠困擾,

森林的芬多精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天然藥物,

人們以耳熟能詳的植物表情表意不足為奇,

植物擁有這麼多益處,只是我從沒想過要停下腳步去細數。

 

園藝工作坊讓我們在玩中學,同時放鬆自己,深深體會植物的影響力。花草茶、艾絨、艾草茶、艾草湯圓、驅蚊艾草棒、種艾草,每個體驗小活動都很有趣,玩得很開心。重頭戲是個案分享,從一個個的實例中看到了,我們可以藉由植物幫助不同類型的人改善心中的障礙,走出陰霾、幫助自己成長。距園藝工作坊已時值多日,許多人的艾草慢慢長芽了。植物有某種能力,不會說不會笑,但它能感受到你給的能量,只要你願意細心照料,通常可以有所收成,在這一來一往之間,雙方互相給予回饋而一起成長。

能夠有這麼棒的一堂課,當然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講師,感謝課程組,於是我也看見了一道光,那道名叫商機的光,我們是不是該考慮合資賣個彩色繽紛五行養生雞排造福大眾呢?呵呵

廣告詞如下:

五行養生雞排

紅色顧心臟,乎你心內砰砰跳

黃色顧脾胃,胃散胃藥攏旦掉

白色顧肺臟,肺活量好高好高

綠色顧肝臟,人生彩色沒煩惱

黑色顧腎臟,阿公免驚诶腎虧

這五行,在一起,全身攏總壯起來!

呵呵呵呵呵呵呵   笑嗨嗨呀笑嗨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