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獨有偶地,最近我才托朋友從日本帶回一台muji的超音波芳香噴霧器,正好碰上園藝治療工作坊的時間點,雖然這並非本次工作坊的重點,不過也藉此機會學習到更多的香草知識,例如精油在台灣由於植物生長不易、氣候、華人以吃為主的習俗等因素下無法蓬勃發展,難怪精油多半由國外進口了。

透過親手實作和園藝有關的活動,如泡花草茶、製作艾草香包、蚊香、種植艾草等,植物天然散發出的熱情和活力確實地傳達給在場的每一個人。起初對園藝治療的效果有些半信半疑的我,也深切地感受到植物的生命力。

想必對於有沒有去過風信子的夥伴們,參加完這個工作坊後的想法應會有所不同。不過至少在一日的花草體驗下,我終於明白,風信子的夥伴們為何能從照顧、呵護植物之中,重新尋回自我。另一方面,現代人工作繁忙,嚮往單純的田園生活,或許也只因為這是一個不需看別人臉色,只需要老天賞臉的工作吧!

感謝老師和辛苦準備器材的大家,這次工作坊不但受益良多,也將小松鼠認真盡責的形象成功推銷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