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園藝治療工作坊裡,先聊一些基本的植物介紹,老師介紹植物中五行的代表花草,然後進行泡花草茶的活動。這個部分我認為就是「園藝」的基本認知,老師帶我們了解,可能是我們平常認知的花草,是有特殊作用的。像我就認為薰衣草是浪漫的象徵,但卻不知薰衣草也可以做來泡花草茶,這對我來說算是一點小小的震撼。在喝了自己調的比例花草茶後,突然覺得花草茶還真是香!不過在喝了花草茶真有讓人覺得它比其他茶類,像紅茶或綠茶還利尿阿。

後來在下午時段就偏向「治療」的部分了,老師開始分享自己的案例。老師有帶過國小生、國中生、老人...等。老師每個案例都有有趣的地方、和困難的地方。這對我們之後要去風信子,應該會有幫助。

我們還做了艾草香菸?不是啦,是艾草防蚊香。感覺還不錯。最後每個人都帶著艾草寶寶,希望下再見,大家的艾草寶寶都頭好壯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