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出隊,是抱著會被學長姐罵的心情,本來有當天有系學會的事,但是經過了幾番的掙扎,我還是選擇了小松鼠的出隊,因為,我覺得這次的出隊說明會很有趣,而且又可以體驗農事,是一次很特殊的經驗。

  出隊後,才發現,自己的決定是對的,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事情。一開始,我是除草組的,剛開始看到工具時,覺得很害怕,因為我是很粗枝大葉的人,可能會不小心傷了自己或是別人,所以不敢拿砍刀,都給男生們先除草,後來,凱子好像看我沒事做,就教我要怎麼用工具,然後,就很信任地讓我除草,我接到工具時,真的很不知所措,標準的都市人,只會吃菜,菜怎麼種的都不知道,覺得很羞愧,後來,終於慢慢的上手,然後,我就瘋狂的除草,瘋狂的揮汗,感覺像是在發洩這一整個禮拜的壓力和不開心,雖然很累,但是大太陽讓我覺得很陽光、很開心。而且,看到本來比人還高的雜草一一倒下,覺得很有成就感,感覺大家都很認真,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真的很棒!

  這次的出隊,我印證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再加上,風信子是不用農藥的有機栽種,使得養育更為辛苦。中午的便當我有吃光光喔,以後也要這樣。這幾天,我晒的很黑,也被蚊子叮了很多,但是我覺得很值得,也不禁佩服風信子的夥伴們,他們可以不辭辛勞的每天做農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