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日的風信子之旅,除了身體的疲累外,還多撥動了心中的既有想法。

早上就走山路真是令人吃不消,天氣又悶又熱,所以我就跟阿江借了扇子。但是,發生一個小意外,我不小心把扇子搧斷了(@@,抱歉啊!阿江!)。總之,扇子會裂開,原因要不是我搧的太大力,就是扇子的本身的問題吧?!

在這個小意外發生後,不久就到了農場啦!風信子的夥伴已經準備好了,老早就在等我們了。在互相招呼過後,就開始依自己的喜好加入想要從事的組別。我加了除草的組別,由家興帶我們來除草,而除草的範圍是從小水溝至稍微上面的地方。一開始拿到鐮刀(?),感到十分的不熟悉,怕會砍到別人,或割到自己,還好有風信子的夥伴過來教導我們,我也學會鐮刀要從哪個方向砍才對。後來家興拿除草機過來將柿子樹樹苗附近的雜草除掉,好讓我們不會傷到那些小樹苗。

當然,辛苦一個早上,中午大家就狼吞虎嚥的吃便當。風信子的夥伴也準備了萬壽菊茶,說真的嘗起來甜甜、喝起來又不會太甜、甜度剛剛好,茶很好喝又解渴;但不像紅茶或綠茶,喝多了會想小號,而萬壽菊茶,我喝很多,就沒事的樣子,你說奇怪不奇怪呢?

下午就換到其他工作啦,我選了鋤地、架瓜棚的工作。一開始拿到鋤子,就心驚膽跳,原來哪麼重阿!鋤個幾下,就心中暗暗叫苦阿!幸好後來,夥伴帶著犁田機具上來,我就在旁邊靜靜看著這一小方田的壟溝漸漸成形。我才想到,原來我們吃的米飯、蔬菜和水果都是經過這樣的過程,最後才送到我們的五臟廟裡,所以真的要好好感謝默默耕耘的農務朋友們。

總而言之,我們能來到這寧靜的山中體驗農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