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9號雖然是個滂沱大雨的一天,但是中華大學的學務義工和老師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來到中央和我們一起交流,真是精神可嘉呀!

志工和義工的定義原本就性質不太一樣,但有時候還是會常常讓人家搞不太清楚。我覺得中華大學的哈士奇義工名稱取得非常好,而且很有意義,懂得傾聽對方意見這點真的很重要。雖然義工職責不像小松鼠志工一樣的多元化,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活動也非常有趣,像是協助演講、工作坊的進行等等。雖然小松鼠也會協助工作坊的進行,但是對於校外的工作坊,諮商中心的老師還是會請工讀生來幫忙。所以小松鼠要尋找其他管道來服務學校裡的師生們了。

儘管有期中考的壓力存在,但是還是很認真的帶他們參觀完諮商中心才離開。我真的覺得他們對於一切小松鼠的事物都非常新奇,就連諮商中心外的老師值班表我們都可以討論非常久,還有松鼠櫃裡的「鼠糧」,引發了他們想買「狗糧」的意願,真的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