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有異於上上週六的豔陽高照的天氣,居然是一個陰雨綿棉的壞天氣。然而,我和其他小松鼠志工隊隊員一樣,迎接來自我家鄉的一群人:中華大學哈士奇志工隊。

       有異於交大志工團的參訪,我深深感受到這群從新竹來的客人所帶來的:活力、熱情、有組織。從當天一開始的團康,我就覺得他們並不怕生、很好相處。在他們分享時間中,他們的呈現方式有點像是主持人一樣,兩個人在台上一答一唱,好不有趣,但仍不失焦他們報告的主題上。我覺得是個很好的創新,或許未來可以多運用這些技巧來讓我們工作坊、出隊收到既不枯燥又有內容之效。在此,我們可以看見他們的活力四射,洋溢著青春的氣息。此外,我也藉由這次的交流,瞭解到「二中」志工的差異性,包含了組織嚴謹度、活動安排性質等。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讓這次活動有點倉促結束,徒留未能完全熟識之憾。不過,在這短短幾個小時裡,讓我看見不同的中華大學,進而其志工隊。以前在高中就學時,常聽到師長、朋友等輿論、揶揄中華大學,從此對中華大學的印象打了點折扣。然而,現在我對中華大學學生的觀感也沒這麼負面、主觀。我體悟到:不管是哪個階段或層級的人,其實沒有主觀地是非。大家都是同一條船上,何不多一點開闊心胸,讓大家相處愉快呢?我想這是我在這次兩校交流,悟出的最深的道理及含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5sam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