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風信子出隊說真的,我是在出隊前的某一次例會才知道風信子那邊的環境。風信子行前會更讓我確定,我們到那裏是真的要幫忙做事情,而且是農事。

早上不到八點,準備好自己的餐具還有包包(其實也沒放什麼東西)就趕往行政區集合。帶著有點好奇的心理座上了前往目的地的專車,路上因早起而小睡了一下。車子到了目的地的附近讓我們下車用走的進去(大車子沒辦法開進去),原本以為只要走一小段的距離,沒想到這一段距離也要走個半個小時左右。

到了風信子協會後,我們分配好每個人的工作。我選擇除草,在除草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的樹枝妨礙了除草的工作。我和袋鼠就把樹枝拉出來,但是馬上就遇上了問題拉出來的樹枝應該放哪?我們和風信子的工作人員討論的結果是,把這些樹枝鋸得小一些,然後再丟在暫時不會用到的地方堆起來。所以,原本應該作除草的工作,就變成幫忙鋸木頭。

木頭鋸完後也差不多剛好要吃飯了。往剛剛的草堆一看,已經是整理得整整齊齊的了,原本還是雜草與果樹分不清楚的,沒想到過了兩個小整個環境就有很大的不同。中午吃完午飯大家一起一邊休息一邊聊天,感覺沒有在市區緊張的氣氛。下午,我們重新分配工作,我選擇搭瓜棚。搭瓜棚之前,要先整理田地。所以我們仍然需要除草,這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要翻土,因為是一快不成整理過的土地。每有整理過的土地,真的不一樣,泥土裡有一大堆的石頭。還好有鐵牛的幫忙,幫我們鬆土,要不然用鋤頭真的挺累人的。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最後沒有把瓜棚搭起來,只好留下作了一半的工作。

回到學校的路上,真的超級的累。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我還記得這天是個大熱天,我那天所流的汗大概比我一個月汗的總流量還要多,還好在風信子有足夠的水可以補充(ps那裏的花茶喝起來真的很像百香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