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這次可以與風信子再度相遇,到了自己比較熟悉的環境總讓人比較容易安心,而且多了鼠七的還有風信子的幾位夥伴,大批人馬一起做事、一起休息,更有一種遠離城市喧囂的熱鬧氣氛與單純,總覺得小松鼠與風信子的緣分還會繼續下去。

    鋸竹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我拿到鋒利的鋸子之前但我很喜歡獨自把一根竹子鋸下並且把它用力抽出竹林來的過程,那種成就感是很難以言語訴說的,此外,竹子會難鋸主因是他們的緊密,要完全將一根鋸下就得挑角度鋸,使我有一個感覺,那就是我們平常看待事情不該只是直直的看一點,而是以不同角度看待,或許更能多方考慮並且解決困難,對於心情上的沉澱有很大的啟發,或許這是我們這些外來夥伴很難得可以學到的一些些東西吧。

    下午我的工作是要搭瓜棚,從出隊前到當天最期待的就是搭瓜棚,雖然最後沒有把工作做完覺得有點可惜,不過至少大家都很有效率的分工將前置工作做個完美的結束,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風信子夥伴工作時的認真表情,他們似乎把作物看成是他們的家人般的呵護,專注可以讓一個人忘卻很多煩惱,甚至可以解決煩惱,我想他們的投入真的可以讓他們成長許多,而我們不過是偶爾參加農事體驗,要像他們如此熟練真的很難,不過很值得鼓勵的是,每個人到了那裡,都有一種埋頭苦幹的精神、心無旁騖的潛能,大家都背負著不同壓力,不過,正因為如此,這次的風信子農事體驗讓人感到無比深刻與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no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