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40299

中大新聞網

http://www.ncu.edu.tw/ch/clip/8385

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6/131/28pyr.html

蕃薯藤文教新聞

http://n.yam.com/lihpao/garden/201007/20100705561724.html

大學生志工 服務阿美小朋友

更新日期:2010/07/06 00:07 呂淑姮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大學生發揮本科系專長帶營隊,帶領阿美族小朋友一起認識科學。中央大學志工隊學生利用暑假時間,到台東縣信義國小服務,由大學生自行設計趣味科學實驗與藝術創作課程,讓大小學生都樂在其中。

 

志工隊老師、中央大學心理輔導中心閔肖蔓說,志工隊同學很期待可以到國小服務,為此特地準備了半年,接受教育和心理學的特訓,目的就是想和小學生打成一片。到台東之前,也先做功課了解阿美族傳統知識。 

閔肖蔓說,這次到信義國小服務的志工隊學生多半是化學、物理、大氣系,學生運用所學專長設計有趣又安全的實驗,配合國小課程,讓營隊更有趣。

志工隊資管系二年級同學林葦芸說,信義國小阿美族學生都非常熱情活潑,大家都很會唱歌、擅長體育,對於新鮮事物充滿好奇,非常主動參與活動,和都市的小學生不太一樣。她希望這次營隊也能讓自己更了解原住民的孩子。

20100706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