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台東營記憶是在沒日沒夜的趕完萬言報告後,開始著每天到大團報到的日子。

一直在美宣組我也是想轉換跑道的,這次台東營便選了課程組來拓展我的視野,也許一開始是為了好朋友而加入,但是原本陪伴的人突然在營期前離開了,於是我就以盡力當個負責的組員為理念待了下來。不過說來也慚愧,我似乎沒有出到什麼力。不過也沒關係的,來參加這個活動,本來就是想要看多一點事物,也許看清楚自己也是得到的珍貴經驗之一。開始動手作才發現,設計課程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山窮水盡的時候突然間又有靈感跑出來,在我負責的實驗中,本來覺得行不通的餐巾紙居然可以畫出不錯的效果,還有和阿伶一起編排早操,那真是有趣無比的事情,室友還會看少女時代跳舞的影片來增加我們動作的專業性。開始熱衷在這個營隊上,因為覺得自己有目標了,一直走,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好久沒有接觸小朋友,我們家以前會拉著我玩家家酒的小表弟小表妹,現在都變成資優而彆扭的國高中生,誰來陪我玩那些幼稚的遊戲?還以為自己對小朋友沒轍了,結果台東的小朋友回應我的是那麼大的熱情,這些小朋友太可愛了!!

看到他們,我也不得不想起自己模糊的小時候,心裡面那個小女孩漸漸清晰起來:害羞、對陌生事物感到壓力,原來到現在那個小時候的自己仍然沒變,他只是靜靜的引導我的每一個想法。像我在剛遇見這些小朋友的時候,心裡面其實是害怕的,怕自己已經被歲月訓練成一個無聊的人,小朋友會因此不想理我之類的,結果令我驚訝的是,當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得時候,讓我害怕的小朋友居然開始交我玩遊戲,因此我會玩007、剮牛等等,我想,接下來的動力,是這些小朋友給我的熱情支持著。我們不也當過小朋友的嗎,可是我的思考邏輯用在他們身上似乎行不太通,比如我的風車教學,前一天就想好哪些小朋友可能會說好無聊、哪些小朋友會乖乖畫,結果那個讓我擔心的小朋友在小麥哥哥指導之下,專心的畫完一個很棒的風車,我覺得會乖乖畫的小朋友,卻憤怒的把風車撕掉了。

我以為的事情還有很多,我以為說"不要"小朋友也會乖乖的停止。一個邀請我一起下腰的小朋友,希望我一起學他的動作,對我的腰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動作。我說:不要~姊姊腰老了,沒辦法像你這麼柔軟。可是他很堅持我不是不能,是沒看清楚他的動作,於是我說一次不要他就示範一次下腰,還鼓勵的說:姊姊你不是不會,多練習你就會了。說完不忘在附帶一次示範。多單純的堅持,受到別人回絕大部分只會想著,算了、隨便你愛怎樣好了...之類喪氣的話,熱情被澆一頭冷水之後,該用什麼力氣繼續燃燒下去呢?小朋友阿,你實在教我很多事情!

這個營隊,的確給我成長的養分,最重要的當然還有一起走的夥伴們、老師們,這幾天下來長時間的相處,我們一起解決問題、一起面對難關,又多了那種難分難捨的感覺。有人讓我扭轉看法,對他感到欽佩,有的夥伴在一起努力的過程中,讓我不再感覺到陌生。不過也有一些本來感覺疑惑或困難的事情,營隊之後還是維持著那原狀,也許呢,那就是最原本的樣子,有些事情,只能看清,無法改變呢!說到這裡,這次營隊的感覺好像有點複雜,這樣也很不錯,如果都是美好得回憶也太單調了點。總之,這一些都是很值得回想的memoris,謝謝丁哥葛格推動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