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考慮要不要去台東營就很猶豫了,想了很久,就算是去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去多看看不同的事物吧!畢竟小松鼠也待了兩年之久,沒有跟著大家出去玩玩與見識,待在小松鼠好像沒有畢業一樣,也很難說之後也會有這麼一次機會了,所以就參與了這次的活動。

 

    跑台東營也沒有想過我會是活動組的一員,很意外的讓我當上了,也許是文書組待太久了,所以小松鼠給了我機會去活動組實習,也很慶幸與古錐、臥江、Aling努力,還有課程組的泰宇、暐哲、小羊一起合作,不斷地修改企劃書、試玩活動與排戲演練,就是希望帶給小朋友歡笑。

 

    前往的途中總是會擔心的問題就是與小朋友接觸,因為平常的自己在家族中就很少與年紀小的談話,都是反應平淡帶過,也許是因為自己比較喜歡成為聽者的身分,不喜歡主動談話,且自己也了解自己的個性,通常接觸一個事物都會以旁觀者身分看活動,確定自己心理有一定準備才會融進去,而活動組第一天的活動,我就是擔任潑水關卡的關主,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值得自己去突破它。

 

    營期間總是很多狀況發生,活動組的活動不斷地改變,雖然很怕影響到活動進行,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都還是被我們一一解決了。最難忘的是封箱膠量少到讓我很意外,在場地製作中用完四卷還沒完成,真的讓人緊張起來,只好拿一卷補救,不過活動進行完之後,真的捨不得撕掉,卻是希望小朋友也可以繼續使用,不過聽到丁丁說我們雖然沒有比過去好,但是應變能力就加分了,讓我有了一點自信。

 

  與小朋友相處真的很難忘記,雖然自己組內的小朋友都是低年級,有點不知道怎麼相處,不過見面一天後確實感覺不陌生,他們都很熱情地與我們玩耍,真的是活力無限,讓我更願意用行動來表達我的想法,感覺溝通困難的障礙已經不存在了。第一天的潑水活動真的是非常深刻,看著他們一個接一個想玩,贏了就用水潑在我身上的喜悅,有時候小朋友還會捨不得潑,有時候小朋友卻是狠狠的潑下來,毫不留情,雖然眼睛被水潑到會有點難睜開,不過潑水活動時間不長,所以我非常地珍惜,拼命也要繼續進行下去,想看的就是小朋友的歡笑,結果當然是淋成一身濕。想起潑水活動古錐贏洞爺,小朋友們衝上去圍住洞爺,不想讓洞爺被古錐水潑。想起帶小朋友寫學習單的時候,我總是記得文忠苦思著,有其他小朋友過來笑他不會寫字,不過我願意用注意拼音帶他寫學習單,還好學習單上都有印上注音,幫了很大的忙,不過妤婷也很好笑,開玩笑地啊啊叫,還要文忠學習單寫上啊啊字樣。看著怡萱我真的會很擔心,雖然表現很可愛也很幸運,在猜拳攻城的時候讓我傻眼,全程用走的過去,連續猜贏別隊的小朋友;怡萱真的就是有樣學樣,學玩鬧的小朋友來欺負大哥哥大姐姐。大詩涵也是很努力的參與很多活動,硫酸河的後援完全都是她一個人負責,之後的妤婷也是很厲害,不過大詩涵也因此撕掉了巧拼兩塊小角;還有看她玩寶特瓶拿去澆花我真的很無奈,花盆都被他澆成池塘了。想起兩姐妹意真意娟,就覺得姐姐意娟都很會擔心妹妹意真,打手結的時候怕意真會痛就會去避開,不過也因此有人結一個結,她們就解一個結,關主泰宇看到就發問怎還沒打結?我就笑在心裡。緯傑算是很調皮的,雖然只來一天,不過與他跑跑跳跳地相處,雖然有時候活動中應該以活動為主,不過跟他玩起來後就不斷來鬧我,跟他玩會有「我就是規則的感覺」,連旁邊的文忠和議賢也鬧了起來,尤其在分享的時候,還要我抓住他雙手,有時還會來一腳踢,我要防禦他的攻擊也要配合活動,真是個考驗啊!還記得證穎想要帶領我們玩觸電,結果每次都不知道流到哪邊去了,就覺得很好笑,不過第一天的活動他也是個積極的參與者。想起葉林真的是每次看到我就說要我背他,不過真的會蠻擔心受傷的,不過最怕就是後面有人推我。還記得自己想要靜一靜的時候,走到了寶特瓶風車下方欣賞轉動,小詩涵主動過來陪我聊天,指出她的作品在哪邊,雖然轉很慢,不過感覺時間時流逝很慢,但是更不希望時間太快,因為跟他們接觸很快樂。想起香魚隊跑第二天的大地活動就很錯愕,可能是午睡起床後未清醒,起初玩敗了兩場遊戲,士氣低到谷底,結果後面盡然贏回來,最後平手收場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許任何事情也是要抱持希望到最後呢!因為說不定有轉機呢!想起香魚隊在製作黏土的認真,原本寶貝球要製作平面的,有小朋友卻做立體的,讓我覺得很有創意,她們也有人把我們名字刻在上面,留作紀念呢!不管是哪一件事情,都是個小小的回憶。

 

  夜晚的星空,總是讓人難忘,滿空的星星,在星空下大家吃西瓜聊天蠻快樂的,就會想起活動中的趣事,後來還演變成橋牌的對決,西瓜成了最佳的獎品。要感謝香蕉學長的領導,起初的香魚隊是他帶起來的,他的話最讓人難忘就是「台東營好玩只有一半是對的,因為有身邊夥伴在才好玩」。有時後香魚隊也是靠泰宇默默的教導,反而自己被議賢、文忠等小朋友拉住,可以說是辛苦他了。也要感謝鮪魚在活動中對小朋友的關心,向我們在主持活動的關主提出問題。還有古錐在空場的時候勤奮地和小朋友玩與賣力演出,給我們一點休息時間和歡笑。還有小羊的細心主持與活潑演出,體操與風車就很精采了。香魚隊的大家都辛苦囉!感謝黑影隊的曉穎跟嘿唷帶領著他們的小隊,才能使活動順利進行。小麥與洞爺管控好動的小朋友,花費不少的心力啊!暐哲努力準備,我們都確實看到了他的用心。辛苦Aling的配合演出、體操、活動主持。臥江與兩邊小朋友互動的努力,還有他細心負責活動規劃與場佈。最後想起那個風車樹,就覺得每個風車都是個希望,希望這次的營隊能帶給他們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ter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