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趟旅行真正的意義
在報名階段都已經說好了
我們這一次營隊的目的
是為了瞭解彼此以及關懷與付出
更重要的是在心靈上的成長
而不是向某些社團所辦的營隊那樣
活動好玩 主持人好笑 東西好吃
最後參與的人獲得了什麼?
回答只有三個字 「不知道」
所以我覺得 唯有愛 才可以連結這一切
如今看來 這個營隊會成功
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愛」

在籌會時期
由於系上活動的壓力
以及私人的感情因素
我在籌會期間的準備和情緒控制上
沒有到很良好的狀態
造成夥伴們的困擾在此致歉<(_ _)>
不過在這段日子當中
我已慢慢地 看到鼠7的成長
尤其洞爺對於事情的接受度 組織能力
以及危機處理的能力
看在準老人的眼裡
我看見了小松鼠的未來
將會有幾位和他一樣熱血但又細心的夥伴
一起接下未來一年的大任務
看樣子 我們可以安心放手的日子 愈來愈近了
養老的日子 也愈來愈近了 科科

選營包的時候
有點意外是神奇寶貝當選
查了以往的資料 發現原來以往的台東營也用過
所以我當下的反應就是神奇寶貝真受歡迎之類的
但在仔細想一想
我記得這卡通在我小學時代從日本發跡紅到台灣來
在小學唸完沒時間看了之後
就有陸續聽說一直在改版
「神奇寶貝們
 那麼久不見了 你們還好嗎?」
原本想這樣問候的我
翻了最新的資料 看來看去沒一隻認識的
心理想 時光飛逝 我們老得還真快 〒皿〒
記得以前的四大天王是皮卡丘 傑尼龜  小火龍  妙娃種子
現在演變成           皮丘  波加曼 小火焰猴  草苗龜
在這種轉變下 我們還要能接納新朋友 並成為我們的標誌
從這當中 我們要認老是事實 但對象是小朋友也是事實
所以為了與我們的服務對象更為親近 要改變的 應該是我們的心態才是!

我記得我曾為了一些小事想太多
也曾為自己的感情沮喪無力
更為了暑假大家衝刺時的氣氛差向人抱怨
一切的一切 努力時的辛苦 以及伴隨著的負面情緒
在我看到海時 全釋放了
今天 我們努力了那麼多 準備了那麼多
還不就只是陪這群孩子 渡過愉快的三天
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 我們不就能滿足了嗎?

與這群孩子相處
好快樂 也得到很多
他們的眼神 告訴了我許多關於他們的背景
平常與哪些人相處也全寫在臉上
他們想要的 只是有大哥個大姊姊們的陪伴而已
我們不需要教會他們哪些知識
我們要給他們的 只要啟發他們對事物的新鮮感 和愛 就夠了!
相對的如果這一點我們都做不到 我們其實不用大老遠跑這一趟
浪費錢又浪費精力 我們也不會因此有所收穫

同時
我也在工人們的身上有所獲得
尤其是鼠7的孩子
大家的事前準備 以及營期的那幾天實戰
看到他們的努力與用心 還有成長進步 耐心對待每個孩子等
我心中的那顆石頭 也可以放下來了
謝謝你們的參與 才能使這一項任務完成
相信接下來的挑戰 你們都能一一克服 加油!

在這趟旅程中
我無法忘懷的 真的有好多好多
個人的感情事 沙漠般的宿舍 趕工度過20歲生日 開天窗的浴室
果菜汁口味的餐巾紙 西瓜與橋牌的故事 與昆蟲的奮戰
小朋友的熱情 腿毛與眼睫毛的愛恨情仇 鬼斯通欺負小學生
小麥葛格你現在單身嗎 小麥葛格你是不是原住民
值星官的威嚇作用 棒球的魔法 掉不完的眼淚...

不管種種過程與結果 我要說的是 台東營 謝謝你 我愛你!

回到家後 沒有課業 沒有營隊 沒有心靈的支柱 忽然好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