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八日,台東營落幕。

走出月台
望著車水馬龍來來去去
Goodbye,都歷。
中壢,I'm back.

三天的營期 有很多感動和感謝
很不捨 但還是必須說再見
很快樂 但還是必須從小魚姐接變回林鮪魚

反覆看著烏龜卡上的字句
還是有些難掩激動的情緒
視線很容易不小心失焦
淚珠掉得有些莫名其妙
想起了小詩涵 想起了怡萱
反而會覺得台東的小朋友比我堅強許多

還來不及整理思緒
已經忍不住想提筆開始寫心得
好記下每個感觸和感動

7/4 啟程
信義國小 I'm coming.
穿插著多次下車休息喘口氣
買點心 吃便當 看海 拍照 嬉戲 
從中壢到台東的車程沒想像中的令人難耐不已
終於
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卸下行李 
大夥換了夾腳拖到操場上拍完幾張醜照後用腳在沙上寫下:”WOW 台東”

玩夠了,回輔導室休息
伸開四肢"大"字型躺在地上
時而扭動一下身軀
看著天花板的電風扇轉動
聊著五四三的話題
對於明天一切突發狀況不可預知
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


7/5 營期第一天
我們和烈日一同起了個大早
帶著潮帽的小男孩竟然是我的小隊員
不過被爆料不僅很娘而且還會跳nobody
才剛認識就慢慢露出叛逆的本性

營歌教唱還算順利
跑大地時開始體會傳說中的挑戰性
原來阿美族的小朋友這麼有個性 不玩就是不玩

大木博士的實驗室不知道是誰教誰
還會自行開發很多新玩法
急救教學時有點體力不支 偷偷打了個盹
洗完澡抬頭嚇了一跳
台東的夜空中 星星多到像不小心把鑽石灑了一地


7/6 營期第二天
才剛走出門要去刷牙
就看到有小朋友已經坐在樓梯上等著我們
簽到完 繼續玩買水果
一次次的早操動作
趕走了大家身上的睡蟲

小羊姐接再度上台
帶來了旋轉風的魔法
風車轉動的瞬間
看到了他們的笑容
很真實 很可愛

下午是跑關地獄
太陽任性的跑來湊熱鬧
不知悶熱的天氣是否間接引起了躁動的情緒
一連發生了三個名為衝突的小插曲
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
不忍心看他們豆大的眼淚一直掉
好幾次偷偷跟著小朋友一起潰堤

當天活動結束後再度偷看小朋友寫的小卡
台東的小孩表達情感的方式簡潔有力
無論是小卡上的"小魚姐接我愛你"
或者是湊到耳邊跟我說"我很喜歡你"
會讓人瞬間忘記他們之前的調皮行徑

傍晚大夥兒坐在階梯上吃包子喝豆漿
看著阿瑋葛格嘴巴一張一闔
時而應個幾句
時而放空發個呆
緩和一天下來積累的點點滴滴

實習老師帶的分享結束後
該是面對回顧影片的時候了
泡了碗麥片來喝繼續奮鬥
忙完已凌晨三點
彷彿回到了期末時神仙般的生活
趕緊就寢 迎接明天的挑戰


7/7 營期第三天
簽到完 還是要買水果
丁哥正襟危坐播放著麥阿嘻
熟悉的旋律
熟悉的動作

皮卡丘的內心世界很受小朋友喜愛
勇闖岩漿河才剛玩完一遍就自動排好準備下一輪

下午的美宣教學
老鼠氣球的玩法還沒教 就被他們自行開發了
黏土熱熱的 不僅暖了掌心也暖了你我的心

結業式的眼淚沒想像的多
但很肯定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滿滿的感動!


7/8 賦歸
凌晨四點起床去東管處看日出
一路上看著太陽慢慢升起便加快了腳程
和煦的日光為天空上了繽紛的色彩
肩並肩坐在草地上的我們眼裡盡是讚嘆與驚呼
此時此刻 我深深的感受到 我們靠的好近好近
台東營 真的 不虛此行

-------------------------------------------------------

小小的誇獎
就能看到他們的雙頰忍不住露出帶點靦腆的得意
想著自己曾經也是小孩
也是如此單純
內心的複雜感不禁席捲而來

對於小孩子
我們可以用糖果騙來笑容
是否人從小在心中已具有現實因子
或者
應該是說
人總是會慢慢長大
等到老了就只有向現實低頭的份

-------------------------------------------------------

玩不膩的買水果買水果買水果
買荔枝買紅龍果連枇杷山竹都有賣
輪不到殺手 解方程式 廣東炒麵上場
很好用的"丁哥來了!!!
有好多好多忘不了的回憶

儘管在學校已經不斷演練不斷確認
到了台東仍然會偷偷練習(小麥.洞爺.泰宇~別以為我沒看到~ㄎㄎ)
雖然十四個人的團隊的勢力有些薄弱
但無庸置疑的是 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都想把最好的呈現給小朋友
就算人少 也可以把力量凝聚得很強大
我們從中壢帶了很多東西給小朋友
回來時行囊變輕了不少
但左心房重重的
我想那就是所謂滿載而歸吧

原本想仔細的記錄下每個片段
卻又不想要寫成鉅細靡遺流水帳
於是變成了有點落落長的心得文
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

最後我想說
今夏 我在台灣的東南方做了個美夢
夢裡 有你 有我:)

阿姑機斗(謝謝) to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