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東營,給我的感受可以說非常的複雜,相當多驚奇的事物會向著我招手。

營隊第零籌成為課程組的負責人開始,總總的事情不斷的面臨。工作坊主題的決定、開了一次只有營長跟顧問的組內會、為了讓工作坊有那個必要性尋求課程組組長和實習老師的協助、討論了三小時只決定出課程主題的組內會、課程設計與人力的分配、與活動組的協調、企劃書的繳交期限等等。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這些事情真的很煩,但是,又會想到當負責人如果不做事哪幹麻當負責人。

營期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有一半是期待的,另一半卻是害怕、緊張的。期待---期待著小孩子們開心歡樂的心情。害怕---害怕著孩子們調皮搗蛋。緊張---為自己的呈現而緊張。早上的大地遊戲(大隊接力),雖然天氣相當的熱,小朋友們仍然相當有活力的認真參予遊戲。擔任關主的我,也不能輸給小朋友,跟他們一起不怕熱的玩。雖然玩的過程發生了一些些小意外,有小朋友眼睛進了沙子,也有小朋友吵著要第一個玩遊戲吵的很兇等等。中午吃飯休息時間,說真的非常感謝阿瑋獨撐全場陪全體小朋友玩,讓其他工作人員有空間休息。下午實驗課,雖然當時的場面有些混亂(器材不足的悲哀,器材:我也被不當使用),不過最後和平的收場算是要感謝小默契的幫忙。

第二天,早上一開始的早操教學,帶動所有的小朋友一起活動手腳,也讓他們便的非常的有活力。緊接著風車教學,讓小朋友們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魔法風車。雖然他們偶爾會不小心做錯,不過其實都還滿有創意的,超乎我的想像。風車的樣式也非常的多樣,而且也有各自獨特的故事。下午大地,雖然只有兩組人馬都對上同樣的對手,但是在輸贏上也是各有各的長處。像是猜拳攻城也不曉得我這組是年紀的關係來不及反應,還是純粹運氣不好經常在城門前落馬。然後又在爆爆王那關得到不小的勝利,一樣是猜拳攻防結果確有很大的不同。

最後一天,早上跳完早操後,就是一直讓我前兩天不斷的擔心的主題---神奇寶貝的內心世界。活動的內容是以分組的探索活動為主,活動的過程中小朋友們不斷的爭吵,尤其是手結的部份。不過還好最後的一項挑戰硫酸河他們玩的很開心(不愧是經典遊戲),要不然真的不曉得要怎麼把活動交給下一個人。最後活動的分享,雖然沒有帶到想像中的好,但是也有達到讓他們回想活動的過程中的感覺。緊接在我的活動後,活動組帶有趣的機智問答、還有終極密碼的大型活動。當時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代表機智問答圈叉的工人,雖然很盡責的拉攏小朋友站在他們的那一邊。但事後發現選錯答案小朋友們的反應是相當的失落,而且還怪罪拉攏他們選擇錯的那邊的工人,當下真的不知道該笑還該哭。下午教小朋友們折汽球,雖然有些小朋友害怕折氣球的時候氣球會破掉,卻拿著用氣球折出來的劍玩得非常的開心。

整個營隊跑完後,種種的回憶在腦海中記錄下來。一群活潑充滿朝氣的小朋友、夏日炎炎的大太陽、晚上在鞦韆附近等待臥江出現的國中生、充滿星星的台東夜空、敲門無人回應的派出所浴室、吹電風吹到冷醒的凌晨、一大早一起起來看的日出、搭一百多塊的公車...

最後,感謝每個為這個台東營付出或參與的人員,因為有你們才有這樣好的台東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