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就是所謂的交接大典,感謝珮芝到場,完成了這次課逞組的交接。嘿嘿~鮪魚那天沒上來,別以為我沒注意到喔!

 

之後就中午嚕,是大家的午餐時間,由於溝通上出現了意外,以至於有老松鼠沒吃到便當,我感到十分抱歉,我下次要處理好不周全的缺失滴。

 

當然,下午才是這天的重頭戲,就是團體凝聚力工作坊。這次是容嬋老師回來帶本次的工作坊,所以會有點小好奇。因為容嬋老師是帶我儲志團體的老師,而我又沒有參加過容嬋老師帶的工作坊,所以就超級期待的,不知道會長怎樣。

 

其實,我真的超級緊張的,因為是第一次follow工作坊,才發現有好多地方是可以檢討的,如果有未盡完善之處,請悄悄跟我說~

 

一開始,大家就先描述自己的現況,後來玩準備收心的分布圖,發現大家都有一些暑假症候群,不過既然都要開學了,大家還是得提醒自己及早適應嚕!其中,我聽到最深刻的是,我們鼠長「臥江江」的情形,感覺暑假過得「很充實」呀XD

 

接下來進入一個比較特別的階段,就是分成四組,要大家想想團體凝聚力的what,why,who,where,when ,how。這就是我之前沒遇過的東西,以前是要從活動中了解團體凝聚力;然而,這次是藉由大家來腦力激盪來定義出我們的團體凝聚力。有暐哲教科書的解釋、有敦敦福音戰士的想法和臥江江的說文解字,這些都讓我感覺,原來團體凝聚力,可以從那麼多角度看呢!

 

除了收心分布圖外,還有完美主義分布圖。看到雅筑老師的位置,我其實下了一跳,會不會老師對我們有太多的期待和要求極度完美,而我們會出現不能夠符合老師的期待的情形呢?聽了一些人的話,我也學到一些東西:

1. 追求完美不是一件壞事,然而變成「苛求」時,就會讓人不舒服了。

2. 個人追求的完美,和團體追求的完美,應該是要不一樣的。

 

後來,聽到臥江一肩扛下很多事,還有……。我想對很有個性的鼠長說呀,我們不需要大雪球,讓我們來造雪人吧XD。其中聽到最有意思的就是暐哲的「上跌下爬說」和袋鼠的「種子營養說」,這些就記到我心裡,不寫嚕。

 

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吃葡萄乾,我們先看看一團葡萄乾、在聞一團葡萄乾,之後把一個葡萄乾拿來摸、看、聞,之後再吃那個葡萄乾。其實,這個活動一開始,對我而言,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髮。後來,非常喜歡容嬋老師的註解:雖然,外人看小松鼠,只是看那團體,就長這個樣子;然而,我們要記住,就像那一顆一顆的葡萄乾,他們即使很像,但各自的味道、觸感和形狀,終究是不一樣的。我是這樣想的,當我們替團體盡心盡力時,也不要忘記自己呀。這個團體凝聚力工作坊,就這樣落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