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必須說明的是,從本學期開始,由於課業因素,我的心得文不一定會照時間上傳,如果導致時數無法核發,本人願意承擔一切後果。也感謝課程組協助維持小松鼠過往良好的紀律。

昨天晚上是系上的宵夜情,埋首做著TOEIC試題的我本來是意興闌珊,去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同家的學弟妹都知道小松鼠,而且還有人自己走一趟中心詢問過。他們聽說我曾經待過這裡,便詢問我有關於小松鼠的甄選意義和活動內容。

我和她說:「小松鼠是強調自我成長比服務他人更重要的一個團隊」。

這不禁讓我想到十天前的凝聚力工作坊,四個半小時的談天交心,就是一個標準的自我覺察和了解他人的過程。團體的定義因人、事、地、物而異,凝聚力更是一個難以捉摸的抽象概念。然而,經過一個下午的討論,甚至爭辯後,真理愈辯愈明,我們終於發現,看不見的「凝聚力」必須建立在一個互信互助的機制之下。身為領導者,如果只是將事情一肩扛下,看似負責任的行為有時不一定會贏得被領導者的好感,對下屬而言,反而會有不被信任的感覺產生,對團隊的和諧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我想,作為一個服務性社團,「信賴關係」就是我們和其他團體最大的不同,也是最難能可貴之處。重新思索之後再上路,想必大家也都和我一樣,儲備了一學期滿滿的信心和活力,準備好迎接緊湊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