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團體結束了

老師、同學人都很好

說真的,很溫馨,很感人

每次活動都要聆聽別人、給予鼓勵及意見

以及分享自己、分享個性、分享家庭、分享人際

一步一步的,自己說了出去

從不肯說到講出去

其實我還蠻害怕的,保留了許多事情

可是,這是第一次我肯去說、去想

覺得自己真的有很多進步

許許多多的活動讓我印象都很深刻

第一次畫自己的名片,用來自我介紹、用兩張小卡片來畫出自己來小松鼠的目的

第二次是剪雜誌來拼貼自己是怎樣的人

第三次是畫樹,把自己的人際關係畫成樹

第四次是畫河流,把自己從小到大周遭發生跟家庭發生的畫上去,最後分類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人並打電話給他,告訴他你對自己來講有多重要

一次一次讓我去回想過去幹了甚麼傻事,經歷了哪些有趣、有淚的事

第五次,老師叫我們用四種類型去分類團體裡的所有人

要試著去講出自己這幾個禮拜跟別人相處下來,對其他人的印象

從別人口中知道他們是怎麼看我的,原來自己在不熟的人的眼裡是這樣的人

結束時寫下自己喜歡別人說自己的哪點個性以及希望哪邊要加強

那些第一印象是真的自己還是自己所希望的自己

還要再努力去慢慢尋找

 

雖然結束後,得到的東西,沒預期多

可是離一開始的目標不遠,至少不會太難過

不過還是要繼續往目標前進,直到學習結束為止

 

建立時間2010‎年‎11‎月‎29‎日, ‏‎上午 01: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