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周的自我成長團體時間,一轉眼間就過去了,回想起九月十五那天,我只是抱著有東西吃的想法才去的,聽到了台上的老師講解小松鼠志工的流程,和平時志工們輔導那些心理受創的人的歷程,我就有如此的想法:我也要跟他們一樣,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忙的人。

        面對我自己,我這麼想:要幫忙別人之前,自己一定也要具備足夠的能力,我行嗎?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填寫報名單,因為,我似乎是需要被輔導的人阿!

        第一次團體輔導時間是十月四日,那時候也才剛開學一個月,我和系上的同學也沒有特別熟,也在擔心著自己是否能融入地科系的家庭。那天,我懷著不安的心情進入團體諮商室,進去後,我也只有和地科的同學打個招呼,沒有和其他系的同學聊,總覺得有點空虛……課程開始後,乙璇老師給我們一個活動,叫做-介紹隔壁的同學,也不知道是迫於要交功課的心情還是我本來就很想與隔壁同學聊天,我主動的跟他問聲你好,他也有回應我,他那一個回應,對我來說,可說是個定心丸阿。如此一來一往,我們兩人很快就熟了。

在那之前,我每次想找別人聊天的時候,我都怕對方會不理我,並假設對方覺得我再煩他,因此,我很少與原本就不熟的人真正熟識,僅能存在我和幾個同學的小圈圈下。

      後來的幾堂課,藉由小松鼠的課程與乙璇老師的帶領,我也漸漸的和其他同為周一團的夥伴聊開,並且一起分享各自進大學前和大學後的生活,在他們分享的內容中,有一些平時不知道或是我沒碰過的煩惱,也讓我學到很多。

        這六周的時間,不但和周一團的儲志一起成長,也藉由儲志們的帶領,我和地科系的同學,聊得更深又更熟了。很感謝乙璇老師的帶領,還有一起成長的儲志,沒有他們,或許,我還是一個沒自信的小毛頭在學校裡的一角竄動吧

 

寄件日期: 2010年11月28日 下午 02:5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