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期待著這次的工作坊,因為這次催眠工作坊之前,我的生活作息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這學期的早上都是預留來唸書的空堂,但是卻造成了將近一個月都沒看過早晨太陽的窘境,睡到中午還是很累,越睡越累,難道是睡眠品質不夠好嗎?

下了八百個決心讓自己起床,到了浴室看到抱著澡盆的橘子,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夜衝回來,年輕人果然是體力旺盛。

還好早上我沒有打瞌睡,因為早上做了很有趣的實驗,改變自己的次感元。藉由代換經驗的結構,讓自己改習慣或對一件事情的好惡。這對經常理智斷線的我還蠻有用的,我在實驗一開始就想到對蜈蚣的巨大恐懼,在我高中時,半夜兩點洗澡發現不明物體爬到背上,當我手向後觸摸到它滑滑的,一節一節的長條狀身體時,我的心裡對這生物的長相已經有譜了他是一隻和人手指一樣粗的大蜈蚣!!那天晚上附近的人都知道有隻蜈蚣爬到我的背上,因為我的連續尖叫把大家都吵醒了。扮演諮商師的Aling知道我喜歡龜龜,因此建議我把蜈蚣的觸感代換成龜龜的觸感,想像蜈蚣還會害羞的縮進殼裡喔!這好像讓我對蜈蚣釋懷了一些,至少下次應該不會大聲尖叫了。

我覺得透過回溯自己的感覺,有助釐清自己真正害怕的是什麼,解決自己的情緒之後,在理智的狀況下才有辦法讓事情得到良好的解決。

下午的實際催眠,當主持人在數數字的時候,閉著眼睛的我出現奇怪的感覺。可能某段數字突然就聽不到了,過一下子又聽到後面幾個數字,接著我感到離大團越來越遠,最後沉沉的睡著,很糟糕的是我醒不來,之後就一直半夢半醒的直到課程結束了。不過我還是把nlp的運用方法給學了回家,這真的是很不錯的,和自己潛意識溝通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