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恍之間為期六周的自我成長團體已經結束了!剛剛開始時還在想說有六周那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但是一轉眼之間每週三傍晚出現在大團已成往事,雖然僅僅是幾個星期前的活動,但仍然不勝懷念呀,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次在大團玩活動,或是躺在大團被地上催眠進入夢鄉。但寫了這篇心得又重新回想一次六周的活動,像再一次回到自我成長團體中的感覺,像參加了第七次自我成長團體,所以不用很感傷活動已結束,第八次、第九次團體依然可以參加啦啦~

 

在團體之中我座在翌慧老師的左邊,就是所謂的左護法,但是是不堪淬煉的護法呀,當分享心中看法時我不是第一個就是最後一個,有好想法時會覺得快快快怎麼還沒有輪到我呢?當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來時又突然發現哎呀是從我第一個耶,不過好在翌慧老師都會適時的幫忙接話,所以沒有發生被全體投以注視禮的沉默大會。

 

不過聽其他同學發表聽幾次之後發現大家發表的個性都不太一樣,有人總是能滔滔不絕行雲流水地講出心中想法;有人經常能聯想到另一個主題用為比喻;有人常常能從回憶當中挑出幾段與大家分享;有人偶爾腦袋一片空白胡謅幾句後立即對翌慧老師投以求助目光(類之流也)。雖然發表方式每個人有所不同,但都能讓大家從心中有小防備到不知不覺當中打開心門,與其他成員分享自己,讓其他成員了解自己。

 

因為每次手拿卡片、嘴說某事都要再講出自己的想法,所以在隻字片語當中成員們的心理就被一層層的剝開,形式、格律都化為枯木荒煙,取而代之的是心中真實的況境,我覺得這是相當可貴的,就像一位成員所說:”在系上幾乎都在嘴砲丫”,在團體中才能不受拘束的說自己心底想法;聽出他人性中之情。

 

如果自我成長團體像座桃花源的話,那老師就是桃花瓣飄浮於溪流之上,水潤豔麗,引領漁夫們入洞。而今日從洞口出,縱使漁夫們找不到再次入洞之道,但是桃花香仍然殘留於身,不散不散。

 

寄件日期: 2010年12月7日 上午 09:4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