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一直以為同理心跟同情心是一樣的,原來同情心是安慰是一種情緒,而同理心是傾聽、了解並對他人感覺發生共鳴的過程

 

      在課程開始時老師問我們覺得自己有同理心的請舉手我沒什麼思考就把手舉起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扮演著聆聽者的角色在與朋友相處時在團體中因為我喜歡聆聽因此在別人心情不好時我會選擇靜靜陪在她身邊如果他願意跟我說我就扮演好聆聽者的角色讓她能夠盡情抒發情緒,然後在我能力範圍給他意見

 

       今天讓我知道,在學習同理心之前,要該學會在任何時候都能表達出自己的感覺,還有讓我發現,在聆聽後要讓對方知道你了解還有不要急著去幫助他

在回答別人時用支持的方式,而最恰當最符合同理心的方法而改換說法,所以我還有很多是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