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灘活動算是給我出去伸伸懶腰的一個好活動了,對於每天忙課業很枯燥,能出去找找彎彎腰撿個垃圾確實可以散散心情。

      起初我很認真的彎下腰來看垃圾在哪邊?垃圾一個一個裝入袋子中,往往都是夾起烤肉用具或是鞭炮之類的垃圾,可是當我撿到生鏽魚鉤或是針頭的時候,確實會心冷一下,看看海岸邊的小孩子在那邊光著腳跑著,不知道會有多少得危機存在。邊撿的時候,也是在思考這些問題,若是像我們這樣的團體來幫他們清理海灘,也無法傳達愛護環境的用意的話,那其實感覺是在做白工,雖然我們請了很多垃圾,但是他們的製造垃圾量絕對比淨灘的團體還要多,而且往往因為有別人來清理就忽視自己的惡行,想到這就覺得給他們魚吃,還不如敎他們釣魚。

      如果有人願意做起保護環境,一人一人的推廣下去,也許今天也不用耗人力在淨灘這部份,而是可以花心思在幫助其他部分上了,更不用擔心小孩子的安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ter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