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去淨灘,感覺很新鮮,但是也留有很多體悟。剛開始看到沙灘時,覺得垃圾怎麼這麼多?才赫然明白社會上那一群默默為我們環境付出的清潔工,當他們打掃時是什麼心情。不可否認,他們絕對是自願這麼做的,但是心底一定會由衷期盼: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將自己那一小部分的垃圾丟到垃圾桶裡,那該有多好?當我身處在沙灘中時,也是這麼想的,其實只要做一個小小的動作,我們的環境就能變的更好!這不禁讓我想起國文課時,教授說:「為什麼需要有道德觀?就是因為有些事即使大家都知道,但還是有人會做不到,於是我們用道德的力量去制衡。」身為一個志工,應該要對自己說:既然被我看到了,我不去做,難道要繼續等待下一個有心人士來做嗎?懷著這股熱情,我深信當我們在服務社會時,會更有動力去付出。最後,很感謝小松鼠給我這個機會去學習,去體會什麼是為這個社會奉獻一點心力,持著一樣的同理心,往後也會更注意自己的行為,是個很好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