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師教導我們同理心是「慈悲平等包容」,也就是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地為他人著想,他常舉的例子就是外勞,因為種族不同,即便她做得很用心,有些人還是會對他指指點點,對人不對事;另外,老師常對我們說「看八卦看入心」,也就是去同理心他們,例如新聞說某某殺人砍人,當下看新聞會覺得這個人怎嚜XXXX,但如果有一天自己經歷他所經歷、痛苦的一切,自己被逼到不知道該怎嚜辦時,你會不會選擇殺人?老師教導我們是用「心」去看每一個人,不分他是親人或陌生人,對每一個同理心。

    上同理心工作坊,學到的是技巧,「你是不是……所以才……」,當天聽完之後隔天我就google同理心,發現好多文章,略讀之後,發現不只說話內容要對,那個說話語氣、自信心以及心的穩定度也很重要。生活上有很多人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同理心,期待每一次的機會,讓自己嘗試,修正,然後再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