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坊多了鼠八一同參加工作坊,大團內的人數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一開始的交換物品,需要一邊認真聽對方所要傳遞的資訊,也要記住自己之前所接收到的資訊,並完整無誤地傳給下一個人。就好像是平常自己在傾聽別人時,不但要接收到他人的想法,也要能夠在思考後,適時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往往會為了一味的認真聽他人的想法,而讓自己的思緒溜走了!要抓回來又要一段時間;不然就是為了急於發表自己的意見,而對他人的思緒充而不聞。這都是不恰當的行為,而此活動可以訓練達成平衡。

這次的活動內容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王國與旅人」,在王國內思考、討論出秘密規則時,無形之中出現了整合者與發言者;在實施規則時,不但要觀察旅人的特徵,也要作出符合他們的反應,真是要眼明手快、腦筋靈活才有辦法。當旅人時也不是四處遊走就可以,大家嘗試站在王國內子民們的思考模式,去思索各種祕密條款的可能性,並用分組分類的方式,欲一一挖掘出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