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開會的時候,鼠長問我們:你心目中的團體是怎麼樣的呢?

這個問題一直讓我思考到那個腳在痛的早上,腳拉傷的我,有點想行使病人的權力。也許我可以在寢室睡整天的大頭覺,感覺似乎很美好,但是我好像更想要那種大家在一起的感覺。與其一個人在家作夢,和大家在一起度過的時光更加真實快樂。我想這就是團體的力量吧!在小松鼠這個地方,總是給人無比的勇氣與動力,這個力量就是每一個不可或缺的志工營造出來的。

每個家庭都會有新成員的加入,但是下午的小豬家庭簡直就是在大風吹了。雖然過程中一直換家裡的成員,但是只要從星座、興趣等等這些小細節,我們就能容易的對一個人產生連結,比如說我發現逗貓棒和我的興趣都是睡覺,大羊和我都是同類,讓我牢牢的記得他。

分兩邊站的遊戲可以讓大家充分的聽到正反兩方的意見,雖然說這些問題都無關對錯,但是在一開始選擇的時候,不免會覺得自己的選擇是最正確的,不過在另一邊的人說出許多不同意見之後,又會覺得他們的想法也有偉大的地方。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誰也不能強迫誰去做出他不喜歡的決定,而溝通可以讓每個不一樣的人從別人身上看到更多,如果可以自在的作自己,又能瞭解到不同意見值得學習的地方,這樣就是良好的溝通了。在這個活動裡大家都有著良好的溝通呢!

最後的搭肩活動,在搭最需要被加油的人肩膀這一項,我被幾位可愛的學弟妹搭肩了,相信我的腳被這樣加油之後就會快快的復原了。而搭最欣賞的人的肩,則讓我想起拉拉和小丙,因為今天活動讓我驚訝的發現:拉拉常說出值得深入思考的東西,小丙表達的時候很理性、有邏輯,他們平常都深藏不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