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老人服務之後來參加這個工作坊,才發覺到出對當天我們所沒注意到的部分,像是老人有重聽的話,我們就該站得靠近一點,讓他聽得到我們在講什麼。除了這點之外,透過這次課程,也讓我釐清了一些對老人的誤解,像是為什麼老人會彎腰會越彎越兇,原來是因為想讓自己舒服一點,這也讓我想到我自己,因為坐姿不正確,所以越坐越懶,只想要舒服一點。這兩者的想法是一樣的。

透過了體驗活動,我們了解了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遭遇到的不便,對老人而言,他們必須接受這樣的身體直到凋零;而我們,只經歷了其中的幾百分之一而已。

    在推輪椅的體驗活動中,除了玩了很開心之外,即使有無障礙設施,這些人仍是需要別人的幫助的;更別說是像上次同理心工作坊影片中,那些不合格的無障礙設施仍然存在於社會的某處。

    P.S 最後的影片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