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服務性質較高的出隊,在路途上也跟大家變得更熟了。這次的出隊也讓我上了一課,對於計畫與實際執行之間所產生的落差;許多一開始的預期都陸續被推翻了,一開始我們一行人來到奶奶家門口時,我發覺地點及空間不如我先前想像的那麼偏僻、狹小。進入屋內,更是覺得熱鬧無比,或許是還有其他團體的人也來探視老奶奶的關係吧!

    緊接著,我們的活動登場了,不同於在其他場合的表演,在這裡充滿著許多意外性及包容性,即使表演有所閃失,也無傷大雅,反而讓老人覺得很高興;在活動中也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像是阿達的雜技教學、發現老奶奶很喜歡看大家表演比手畫腳、還有老奶奶幫大家看手相等等。在行前大家一直感覺不怎麼良好的台語,其實一個比一個好吧!唯一可惜的是忘記在切蛋糕時點蠟燭,還有自己有點找不到話題跟老人聊的感覺(到後來一直晃來晃去)。

    經過這次出隊,我學到很多事不用想太多,只要有充足的準備,其他的隨機應變就好,不需要有太多的預設立場或想法。這或許也可以套用在今年的暑期出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