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進階同理心工作坊跟以往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已經有將近一半的人已經參加過了出隊,所以我想這次的工作坊能夠藉由他們讓大家對於老人家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能對接下來的出隊有更好的了解。

        仔細回想一下我人生中所遇過的老人家,在數量上不算少數,可是我卻對這些老人一點都不了解,明明自己正一部部的邁向老年,卻對老人家一無所知,不禁感到汗顏(д)

        還記得下午有一個活動,是個以四人一組,每個人分別被限制住某樣身體機能,有人雙手被重物綁住,有人只能彎腰走路,有人只能帶著耳塞行動,而我是帶著耳塞行動的人,雖然耳塞效果並不太好,但是我可以感覺的到老年人多年來聽力不好所帶來的痛苦,再加上還有四肢無力、彎腰駝背等等的因素,才發覺原來老人家是這麼辛苦地活過來。

        還記得已經出隊的夥伴們有分享到,老人家為了他們的到來特地跑去好好的打扮,聽到這樣的訊息不禁讓我感到有點壓力,沒想到老人家會如此慎重地對待,真是太令人緊張了(д)

        還記得最後撥了一小段不老騎士的影片,看完後真是讓我既感動又熱血阿,這一群阿公真的是太令人佩服了!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去關懷老人呢?當自己變成老人後,我相信我一定也希望有人能夠來關心我,我想這就是我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5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