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個小時可以帶給人多大的影響? 人的一生中可以分割成多少份回憶?

出隊結束後,我不斷咀嚼著這兩個問題

前往爺爺住處的路途上,一直擔心著會不會說話出錯或是做了甚麼會讓爺爺不開心的事

直到看到爺爺的剎那,所有擔憂瞬間消除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別人手中得到甚麼我們沒有的,卻忘記低頭看看我們已經擁有甚麼

追逐著其實不屬於我們的東西,貪心、不知足、不滿意現狀、抱怨、負面情緒......種種可怕的心理狀態將我們變成了何謂的哪種人

爺爺讓我知道我是多麼幸福。

記得他說:你們這代的小孩真的很幸福,要甚麼有甚麼,或許我跟你們說些以前的事情,你們都會想說怎麼可能

或許是我常常聽媽媽跟長輩們說些以前的事情,所以對爺爺說的話特別有印象吧!

以前的孩子,放學後就是回家幫忙農事,吃苦在他們眼中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反觀我,從小就是被捧在手掌心呵護的孩子

我又如何能夠了解時代的河流將兩代分割成相異的個體

 

細細思考著這種珍惜當下幸福的態度,我又回想起當初想要進來小松鼠的初衷

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太過幸福,所以願意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別人

付出比接受受更大的回饋,這句話我很喜歡

在付出時,其實是深刻知道自己擁有多少

不必在意回饋的多寡,只是為了看見他們臉上出現的笑容

 

記得爺爺感嘆著他年輕時有多少豐功,但現在卻一無所有

看著爺爺,我從他眼裡看到了他期盼著我們珍惜現在

 

當我們表演著唱歌跳舞以及慶生時,我看到了爺爺臉上出現相同的表情

一種情溢乎詞的言語,眼中閃爍著感動

每一句祝福盡是滿滿的心意,我也相信我們雖然不擅言詞,可是爺爺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心

 

這次的出隊,不只是提供我們一個服務的機會

我覺得我獲得得更多,我真的很感謝碧蓮姐、李大哥

也很謝謝小松鼠的夥伴一同為服務散發熱忱,分享著我沒想過的心得

最重要的是,謝謝爺爺,帶給我無比的感動,堅定服務的熱忱、還有一顆懂得知足、珍惜、快樂度過每一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