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一學期初,都會辦一個團體凝聚力工作坊。而這次帶領我們的,是呂羿慧老師和劉乙璇老師。

 

我依稀記得,那天的不是睡的很飽,所以工作坊一開始,其實是很想睡覺的。不過當要進行第二個活動之際,我發現有好玩的事情要發生了。

那個活動,要求兩人一組,使用同一支筆,一起畫畫。但是,兩個人彼此間不能互相對話,也不能偷打暗號。想當然耳,我們畫的東西必較沒主題性,倒是在像玩電流急急棒(笑)。

 

在經過電流急急棒的活動後,大家的精神就回來嚕,而接下來的活動也有意思,不如讓我稱為居民與旅人的遊戲。他的規則很簡單,除了鼠八以外的志工,先當一王國的居民,而鼠八充當旅人。那王國的居民要訂出他們的規則,例如:看到有帶眼睛的人,不要跟他講話、看到沒有穿黑色襪子的人,就轉神離他而去之類的。然後讓旅人進來王國,來猜猜這個王國的規則。進行完這個活動,才了解到,要融入一個新的國度,就必須用心去發掘他們的規則,並去尊重他們的生活方式,這也是旅人的職責所在呀!

 

在吃完午餐後,下午還有三個活動,最有印象的是,選邊站的活動。

老師會問問題,要我們做選擇,右邊或左邊。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都老師問了什麼。但是那份選擇的感覺,還是很令人難忘。

 

最後在大家對這個活動彼此分享下,畫下一的句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