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參加這工作坊之前,我原本以為進階同理心工作坊,是去強化初階同理心工作坊沒操作和演練的部分。

不過在來了之後,才發現跟我想的,有些落差。這次的進階同理心工作坊,主要的同理心對象是老人家。我想可能是因為要出隊幫老人慶生,所以才安排這次的工作坊,來訓練我們志工吧!

早上的部份,是配合投影片和演練,交叉進行。這些演練中,我最有印象的活動是臨死經驗的體驗。四個人一組,一人躺在木質地板上,閉上眼睛裝死,其他人三人則要表現出哭爸的樣子。為什麼我會印象深刻呢?因為我是裝死的那一個,聽到大家裝哭得好傷心,我會突然覺得,外面好吵,但是我變得好安靜。這種感覺,真是令人不解呀!

在下午的部分,主要分兩個部分:

一、是我們要裝耳塞,變重聽者、或是拿重物綁在自己手上,20分鐘內都不行放下來、還有得駝背,20分鐘,來體驗老化後的情形。

二、討論養老院的老人和獨居老人,我們要如何同理他們呢?(偏操作)

經過這次工作坊,除了讓我了解老人家的總總不方便,也讓知道要如何同理老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