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學期的暑假,小松鼠們要去台東的國小帶營隊,對象是三四五六年級的小朋友,話說小松鼠們脫離那個年紀有好一陣子了,大概也忘了從前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況且這次是要扮演大哥哥、大姐姐的角色,言行舉止、態度、方法等等,都必須要非常小心,可是不能誤人子弟,所以特別舉辦了這個工作坊,針對如何帶領、相處這群小朋友,來做深入了解,以及事先心理準備。

 

一開始,講師提供一個講規則的方法,利用一些小東西來做代表,讓小朋友比較好記,再來是直接進行分組的小活動,可以利用這樣的小遊戲,讓小朋友們不知不覺地,分到原本預定好的組別,接下來是介紹小朋友的個性等等,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讓小朋友比你還要忙,不然場面會失控,一定要讓他們忙到沒時間去搞怪,到了下午,講師讓我們欣賞一部紀錄片-「奇蹟的夏天」,看完覺得感觸很多,覺得自己的童年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像他們這麼熱血,那樣揮灑青春,但是我們都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個純真的年代了。

 

最後希望能將這次工作坊所學,應用到營隊活動上,使活動能夠順利進行,也期望能夠在這次的營隊活動中,找回一點遺失的純真,或許還能遇到從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985001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