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滿喜歡小孩子的,但是是國小以前的那種,有著單純、可愛、天真的特質,令人羨慕與忌妒。而到了國小這個年紀,卻是有點令人厭惡,一想到小學生,心中就是聯想到白木和無聊,更別說是要相處了,那可會令人頭大。

不過為什麼我要參加台東營這個營隊?說真的我也不清楚,我明明已經知道我不喜歡小朋友,我也不會帶營隊或遊戲,但是卻參加了這樣的營隊,也來聽了這個工作坊!我心裡似乎是有一些想法,「嘗試最後一次,看看這一次能不能成功跑好小朋友的營對」算是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要遇到帶小朋友的營隊,我就退縮,或許在這一次營隊我可以找到帶小朋友的技巧與相處的方式;「管他那些小朋友,參加活動就能增加與夥伴之間相處的時間」不管有沒有成功跑好活動,至少我得到了與夥伴相處的時間、以及友誼的溫暖,這是比起成就感更能讓人快樂的事。

之前在別的社團,營隊跑得不是很順心,或許是因為我需要一堂課來解說帶領小朋友的技巧,或許我需要一堂了解小朋友習性的課程,剛巧有這樣的機會,我可得好好把握了。這次工作坊,針對帶領小孩以及和小朋友相處,老師講了很多的故事經驗,有些真實有趣,有些恐怖震驚,都能給我們做參考,而且有許多的活動技巧,經過講解都是能夠學習的,有些活動技巧不困難,像是巧妙的分組小遊戲,還有利用團體同儕的約束力來讓大家一同安靜;而有些真的需要一些功力才行,像是讓小孩子中的頭頭聽命於你,幫忙排解其他小朋友製造出來的麻煩。

這次工作坊教了很多東西,希望在台東營的時候,我能用得上,也勇敢的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