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方真是讓人印象深刻,讓我了解到很多和小孩子相處時的技巧。本來我以為跟小孩子相處就只是需要很多的耐心而已,但是在這次工作坊之後我才知道,其實不單單只是耐心,也需要許許多多的技巧,才能夠和小孩子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也建立起一個健康的關係。當然不是說跟小來相處時耐心不重要,耐心我相信是最基本的,然而,子曰:行遠擇道,要和小孩子在一起不單單是靠耐心,也是不免俗的需要一些方法或是技巧。譬如說當小孩子調皮搗蛋到講不聽的程度時,要以嚴肅的態度叫他不要鬧了,而不是抓狂的大吼,也不是繼續辦好人一樣的好聲好氣苦苦哀求。以嚴肅的語氣既不失和氣又不少威嚴,讓小孩子能夠了解到他現在在做的事情是不被允許的,也能夠建立起在他前面的威嚴。

這次的工作坊我學到很多,很期待在暑假的出隊能夠發揮所學,熱心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