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出發爺爺家,李大哥開車載著一群人浩浩蕩蕩前往。

  這位爺爺不是當初我們設定好的,上午、下午後來交換過。爺爺因為之前開刀想治療眼疾,不料手術未成功,所以幾乎是看不到的狀態下,我們為此修改了企劃書,原訂需要用到視力的部分改為以聊天、分享、談心這種以聽覺為主的方式。

  這位爺爺還蠻健談的,他喜歡分享以前在中國、韓國打戰的種種,像是一本活的歷史教材,滔滔不絕,當然,我們也聽得津津有味。我想我們不需準備很多的企劃書內容,因為爺爺真正需要的,是有人陪伴、有人傾聽。

  我們沒帶什麼禮物過去,但是爺爺卻準備很多吃的喝的請我們,對待我們像自己的孫子一樣,不禁讓我想起我去世已久的爺爺,雖然他不太懂年輕一輩天馬行空的想法,卻總是笑瞇瞇的,聽我這個傻里傻氣的小孫女胡言亂語,並請我好吃的食物、好喝的飲料,小小心靈,大大滿足。

  換個方式思考,或許我們更該珍惜對待那些依然陪伴在我們身邊的人,並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柑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