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今天的工作坊課程是要教我們如何與初次見面的人,但是我後來發現我的邪念錯得離譜XD

人際,一直是我們在一生中不斷面臨的課題,從一開始的如何與他人從陌生變熟識,到之後的如何相處,如何了解對方,如何處理相處上的各種問題等等我想,既然人是群居的生物這些問題定會伴隨我們一生,至於要如何去避免,如何妥善地解決問題,這就是今天的課程目標了

在課程的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用口頭交換名字和對搭訕的看法,接著再將此改成類似交換名片的方式來進行,最後讓我們來比較這兩種的差異我發現,原來一個簡單的"表達",由於方式的不同,進行的過程和結果竟會有大大的差異。口頭固然方便,但是容易有錯誤,也很難記住;書寫的方式可以減少錯誤,但相對的,可以表達的東西就變少了。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說書人活動,我很喜歡這種將桌遊帶進課程的進行方式,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玩中學吧!不僅歡樂,也能夠親身體會老師想講授的道理。由於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對一些字詞會有著既定的印象,而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就會容易產生,進而造成了衝突。此外,當我們聽著他闡述對卡片的解釋時,會發現,原來同一個詞可以以如此多的角度去思考。

好快喔,三點了。」美好的時光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渡過,一整天下來,搭訕工作坊讓我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